close

5a0273ad22c3b514f914ef080bdfd732_r.jpg

1.首先蘇格蘭單一麥芽從口味輕到口味重的順序,大致是,低地,斯佩賽,高地和艾萊島。不知道喝什麼的時候,按這個順序循序漸進,大致都不會有什麼問題。

2.不要喝了一點單一麥芽就瞧不起混合威士忌。當你喝了真正夠數量的單一麥芽之後,你才知道為什麼混合威士忌會在全球賣的最好。

3.喝單一麥芽的時候,起點盡量不要太高。可以從每家廠的基本款喝起,因為它們最能代表這家廠的個性。

4.儘早養成喝單一麥芽不加冰塊的習慣(冰球和冰石也不可以)。可以適量摻幾滴純水。

5.一般來說,不管是喝酒還是雪茄還是抽煙斗,都會經歷一個口味越來越重的過程。所以到了一定時候,很多人都會喜歡上艾萊的重口味。但別以為這是好事,因為這點就像你吃飯愛吃辣椒一樣,辣的吃多了,舌頭就體會不到清淡的美了。所以,喝酒也別偏食。

6.一般在重口味裡混久了,偶爾喝喝日本的單一麥芽威士忌,會有吃零嘴一般甜嘴甜心春風拂面般的感覺。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,這裡就不推薦具體廠牌了。但如果只推一款的話,我會推薦來自campbelt town的springbank。島酒大多口味太重清甜不足,而日本和斯佩賽之流又太清淡和層次淡薄。 springbank精妙的處理好了泥煤煙熏和花果芬芳的平衡,輕輕抿上一口,三層香氣(原料,釀造工藝,時間陳釀)盡顯,當真是舌尖生津,回味無窮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文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